2015年3月24日 星期二

(5) 2015 Mexico - UNESCO World Heritage Site San Miguel de Allende

San Miguel de Allende 2008年被評定為世界文化遺產
這裏一個殖民地風格小城, 對有些美國人這裏是一個退休天堂,
這裏同時又是墨西哥著名的藝術之城, 有很多畫家、雕刻師、陶藝家及攝影師都是 Instituto Allende 培育出來的.


原本無打算到San Miguel de Allende, 因為我認識的墨西哥人都不太喜歡這個城市, 但我好奇想知道點解咁多外國人喜歡到這地方, 所以一定要實地視察一下, 或者這裏會成為我退休的地方呢?

由Guanajuato坐巴士到SMA大約1小時15分鐘, 因為車程短無需要坐豪華巴士, 普通旅遊巴士129 Peso.  由SMA總站坐的士到酒店50 Peso.

經綱上訂了這評價高又減價的酒店, 本來是一間時尚精品酒店, 又平宜位置又好, 我哋都好满意, 但之後 .......
房門外的花園

雖然不可跟四, 五星酒店比較, 但這房間舒服, 方便, 又便宜, 可惜...... 

由房望出花園

酒店的外牆
這城市的建築物很有特色, 有點像四合園, 外牆平平無奇, 但一踏入園裏就是另一天地

像這些店面好像並不突出, 但店裏可能會有一中庭, 四邊都是別緻的店舖

Check-in後即到市中心走走, 剛巧是日落, 陽光照在顏色艷麗富有殖民色彩的屋上, 實在太美了

Parroquía San Miguel Arcángel






從教堂出來天空變成這樣, 可惜我只是攝影初哥未能百分百表達出落日如金的現場美景
這是我見過印象最深刻的日落之一




城中心有各式各樣精緻餐廳, 今日選擇有live music的意大利餐廳. 因為這個城市非常受外國人歡迎, 所以餐廳的服務生都會說一點英文, 就連餐牌都有英文.
Restaurante Mama Mia

好好味的麵包

意粉的味道就麻麻地, 但後面那個歐洲人的自創音樂就好好

2個人共310 Peso

返酒店途中, 再到城中心影夜景.  晚上10點左右城中心的公園坐满乘涼的人, 留心一下, 大部份都是說美語的



Mojigangas 巨形木偶
我們非常幸運, 行到酒店附近的小巷, 發現有二個一層樓高的人, 我知道是SMA傳統的Mojigangas, 我不會錯過這個機會, 就跟蹤他們去影相.  

根據歷史記載, Mojigangas由西班牙人帶到墨西哥, 當時被用在重要的宗教朝聖。一般被塑造為聖人和國王的肖像,或塑造成諷刺嘲笑的公眾人物. 現在可以用在結婚, Party, 及一些喜慶的節日中助慶.

返回酒店後巳經近11點, 打算洗澡之際, 無水!  老公即到前台投訴, 可惜只留下一個只會說西文的老伯.  老公用有限的西文跟他說, 但他說今晚無法維修, 他打電話給會說英語的經理, 經理說巳經沒有其他空置的房間, 所以提意我們到另一酒店沖涼.  是否神經病, 行5條街去沖涼!  被我一輪轟炸後, 他安排我坐的士換到另一間酒店, 我還要他給我Full Refund.  最後我們洗澡後上床巳經半夜2時.
這是經理安排的酒店

雖然這酒店裝飾還可以, 但太舊不是太清潔, 我們比較喜歡之前訂的那一間.我懷疑他們是有心把這有問題的房間出租, 因為我們Check in時拿鎖匙的員工說"這一間"?  之後無語.  回國後我當然給Bad Review這酒店, 因為我發現這酒店並不是第一次無水, 至於Full Refund還是爭取不成功.   墨西哥的服務一向很好, 還是第一次在墨西哥體驗到不愉快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